close

自助新村-1.jpg 

 走出醫院,仰頭看著灰色的天空,很用力用力的深深吸了一口氣,中午時分,感覺不到餓,陰天的星期五,開著家裡的老爺車,就這麼的出發小旅行。

   目的地是上個禮拜和大學同學聚餐完後,造訪的「左營自助新村」,但那天,真的沒有拍到什麼照片,因為假日人潮實在是爆多,要拍張照都難,這個在最近突然爆紅的眷村,本想找個休假日再造訪,卻在網路上的部落格文章得知,這個眷村在今年6月就會拆除,所以,就這麼的前往了。

自助新村-3.jpg 

   但我真的很累,人也挺不舒服的,所以,雖然整個眷村在這平常日的中午,遊客人數只有小貓兩三隻,和假日一整個比起來落差很大,可以盡情的拍照,但我整個沒Fu,所以,原本就破的拍照技術,在今天更是更上一層樓,所有的照片就只能用「亂」來形容,文章內容大概也不會寫太多,就請見諒的在我影子照帶領下,走進這個不久之後也要走入記憶,變成回憶的「左營自助新村」吧!

自助新村-4.jpg 

   這是放在入口處的告示牌,是的,就「追逐 眷戀」的走進這個彩繪的眷村裡頭吧!

自助新村-5.jpg 

   這個很醒目的牌子,上頭的標語一語道出了夢想所在。

自助新村-40.jpg 

一進裡頭,就看到一隻狗狗不為旅客來往所動,很舒服的在睡午覺。

自助新村-39.jpg 自助新村-41.jpg

自助新村-50.jpg 

   追逐夢想,上禮拜才和老同學們踩在這九宮格上,留上紀念的一張照片,是啊!我們都曾經是追逐夢想的年輕人,現在卻也已進入了「三十而立」的這個階段了。

自助新村-6.jpg 

自助新村-7.jpg 

自助新村-8.jpg 

   眷村裡頭其實還是有住戶的,只是把住家房子的外觀利用,進行了彩繪。

自助新村-10.jpg 自助新村-11.jpg

自助新村-42.jpg 

   眷村裡頭很多藝術裝置都和政府播遷來台初期反共意識有關,kuso國父的壁畫很有趣,但我覺得kuso老馬和小蔣的這幅畫作更有趣。

自助新村-9.jpg 

   這張感覺仿磁磚藝術的畫作,我還滿喜歡的,恰巧今年是兔年,所以自然也就成了很熱門的拍照點。

自助新村-12.jpg 自助新村-13.jpg 自助新村-14.jpg

   不只是眷村住戶的門和外牆作彩繪藝術,眷村的街道也是有彩繪的,只是遊客人來人往的,地上的畫作難免比較容易被忽略。

自助新村-16.jpg 

   很想把這框架裡頭的明信片「ㄎ一ㄤ」走,拍的超讚,好像又沒得買,看到這才想到我忘記帶明信片出門,而且事後才發現裡頭代表眷村彩繪的重要場景我幾乎都漏拍掉了,真的是人在不舒服,就什麼都遺漏掉了,很「冏」。

自助新村-23.jpg 自助新村-25.jpg 自助新村-26.jpg

拐個彎,會繞到眷村的另一條巷子裡頭,同樣也是有著許多彩繪的作品,因為我都在亂拍,所以,其實有很多場景我沒拍到,也沒有po上文章來,如果有機會造訪眷村,可以細細品嚐。

自助新村-27.jpg 

   眷村的另一條巷子,我覺得設計的靈感很棒,「反攻大陸」這個已經消失的名詞,對曾住在眷村裡的老榮民們來說,也許已經成了這一輩子都無法實現的願望了,但就算無法反攻大陸,我想當年那種慷慨激昂的愛國情操,都還是存在的吧!

自助新村-28.jpg 自助新村-30.jpg 自助新村-31.jpg 自助新村-33.jpg

 自助新村-34.jpg 自助新村-35.jpg 自助新村-37.jpg 自助新村-38.jpg

   裡頭有很多kuso當年愛國反共的彩繪創作,看了會不禁令人莞爾一笑。

自助新村-29.jpg 自助新村-32.jpg

   這兩幅創作,記得和老同學們來的那天,是遊客爭相拍照的點,不過是適合情侶的。

自助新村-43.jpg 自助新村-44.jpg 自助新村-45.jpg 自助新村-46.jpg

   這幾個點,都是眷村裡頭我覺很棒的藝術創作,尤其是跳格子的這幅,用紅色的配色,站在外頭往裡看,真的會有種讓人走在夕陽底下,牽著家人的手回到家的感覺。

自助新村-15.jpg 自助新村-17.jpg 

自助新村-21.jpg 

自助新村-20.jpg 

自助新村-19.jpg 

   這五個點,我想更不用說了,來造訪過的旅人一定都知道,這是眷村裡最熱門的拍照點,也是眷村的代表話語,來由是因為當初創作的兩位女學生,因為找不到自助新村在那,所以,才用了「眷村裡迷路」這樣子的標語。

自助新村-47.jpg 自助新村-48.jpg

   自助新村其實並不難找,而且離我愛吃的劉家酸白菜火鍋很近,離開自助新村之後,理所當然的就去外帶(中午休息時間,外帶半價)回家大嗑一番囉!

自助新村-24.jpg 

   「歸」,我想每個人終究會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歸處,就像自助新村一樣,終究還是得隨著時代的變遷,而歸入歷史,但不變的是歸入了歷史,但卻永留在人們的記憶深處。

自助新村-18.jpg 自助新村-22.jpg

   在下禮拜身體檢查報告出來之前,我想我心中的大石頭大概都不會放下吧!這是第一次對自己的健康感到空前的危機,這個危機是真的影響很大,在現在這個當下,工作的壓力加上考試的壓力,兩頭齊下的壓力,迫使我也許不得不放棄自己今年很不想放棄的「重要事情」→就是考試,我還沒放棄,但到時如果真的因為健康亮紅燈,而必須放棄的話,我想我會很不甘心的。

   這是在左營自助新村,我拍的照片。

   我想現在的我,就像即將被拆除掉的眷村一樣,也許會在眷村裡迷路,但記憶是會被留下來的,希望只是健康的因素,讓我在人生的洪流中短暫的迷失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‧宅宅‧左營自助新村‧2011.3.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人,小旅行  未完待續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