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妖怪村-1.jpg     

   我們都是善良的種子,卻都在生長惡魔果實裡的環境裡呼吸者,只願最終都可以聞到幸福的香味.....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   晨,朝露猶留戀在枝葉之上,太陽卻已不留情面的高懸頂頭,引擎高速的轉軸聲提醒著我,正在高速公路上奔馳,目的地很明確的向北走,是溪頭,這早已是眾所皆知的避暑勝地,但現在卻多了個日式風格的小町,早以想前往一探究竟許久,但怎知忽地的這個小町爆紅了。

妖怪村-3.jpg  

 這個小町是有來由的,但其來由如何,就不在此多作贅述了,四月造訪了「左營自助新村」後,就沒再一個人小旅行了,期間忙著碩專班的面試,也忙著分行整修的大工程,更要忙著顧我那不時痛擾著我的身體,健康狀況不見好轉,只見不時有人對我說:「你怎麼好像越來越瘦了?」

   是的,我確實是越來越瘦了,我也越來越不愛開口說話了.....

妖怪村-8.jpg  

   沒有意外,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雖然到達溪頭時,山上早已是車位難求,人潮擁擠,但幸運的是沒有花太多時間便找到停車位,然後,「妖怪村」我就這麼的來了。

妖怪村-4.jpg  

   園區內處處可見相同的告示牌,當然這是園區業者成功的促銷手法,很逗趣,但我比較喜愛捉拿懸賞的這兩面。

妖怪村-5.jpg  

   整個妖怪村其實並不大,就是一個很有日式風格的小町,也算是這家旅館業者成功打造出來的一個觀光景點,可惜的是我沒能在這住宿一晚,不然我相信夜晚的妖怪村一定更有日式小町的風味,也一定能營造出另一種不同的氣氛。

妖怪村-6.jpg  

   這是在入口處旁矗立的山大王,其實挺像神隱少女裡的無臉男,只是他是包子店的吉祥物,但包子味道如何,下次再訪再來嚐嚐。

妖怪村-11.jpg 妖怪村-16.jpg  

   當然,現在的觀光景點相同的行銷手法,就是「明信片」和「紀念戳章」,想當然爾,妖怪村不會缺席,而習慣寫張明信片給自己的我,當然也不會缺席。 妖怪村-14.jpg   妖怪村-13.jpg   

   在來妖怪村之前,就在部落客的部落格上看到,說村裡頭的久保田烘焙坊裡頭「咬人貓麵包」不錯吃,但是限量的,每天兩個時段出爐,但一早的烘焙坊前早已是滿滿排隊的人潮,號碼牌也一下子就發放完畢,所以就是殘念,下次再訪時,有緣再看能否吃得到。

妖怪村-12.jpg  

   但烘焙坊裡頭其實還有很多逗趣的伴手禮,不只在包裝上逗趣,連名字也取的很逗趣,讓人不自覺的就想帶回家,也讓人不經意的會心一笑。

妖怪村-10.jpg  妖怪村-9.jpg  

   妖怪村內的麵店,名字也相同的逗趣→「枯麻喀麵」,在村內晃著晃著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,那就也來喀一頓吧!

妖怪村-25.jpg  妖怪村-24.jpg  

   飽餐一頓後,恰巧遇到妖怪村的吉祥物「枯麻」亮像給大家拍照,肥嘟嘟的枯麻真的頗可愛的說,但我比較喜歡另外一隻「巴豆」,但可惜的是沒有亮像,理所當然的就無緣看到他們合體跳舞的畫面了。

 

妖怪村-17.jpg  

   整個妖怪村內,不時可以看到「枯麻」和「八豆」的身影,有時候是正大光明的靜靜的坐在那兒看著人們;有時卻藏身在角落裡,同樣靜靜的看著人們。

   這就是妖怪村的兩隻吉祥物→「枯麻」和「八豆」,但背後代表的卻是台灣兩種保育類動物→「台灣黑熊」和「台灣雲豹」。

   換個角度,用枯麻和八豆的視野,來看一看這個他們居住的日式小町村落吧!妖怪村-15.jpg  

妖怪村-27.jpg  妖怪村-26.jpg  妖怪村-23.jpg  妖怪村-28.jpg  妖怪村-21.jpg 妖怪村-22.jpg  妖怪村-30.jpg  

   這就是枯麻和八豆居住的妖怪村,一個座落在溪頭的日式小町,一個在短短時間內爆紅而吸引大批觀光人潮的小町,一個我相信在人潮退去後會是多麼寧靜的小町。

   回首一望,簡短的造訪了妖怪村,沒有能仔細的看看這日式小町,是因為,我想找個平常日來,再來這走上一走,住上一晚,好好的感受妖怪村從早到晚的不同面貌,也順道走入溪頭這片森林裡,感受大自然清新、純真的空氣。

妖怪村-29.jpg  

   回程,特意繞到彰化市區,不免俗套的去看了看電影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裡母校「精誠中學」和吃了顆電影裡出現的「阿璋肉圓」。

   妖怪村-7.jpg  

  這是在妖怪村,我拍的照片。

    我沒有放棄當初答應自己的事,我順利的考上碩專班了,可惜的是,因為健康因素,我不得不放棄第一科大,而選擇假日上課且離家較近的屏科大,這是我的堅持和執著。

妖怪村-18.jpg  

   這一天,中部的豔陽高照,讓人全身隨時處在一種吸熱和高溫的狀態下,我在日月潭看著湖面的波光,然後在前往彰化市區的路上看著火紅的夕陽西下,在回程的高速公路上看著頭頂上的明月高掛,然而.....一切卻在回到南部時,嘩啦嘩啦的傾盆大雨,像是預告著即將到來的壞天氣。

  而今晚,我在妳家的樓下,一個人坐在車子裡,在微微的燈光底下,寫著我要寫給妳的明信片,外頭的雨傾巢而出的下,而車內的我其實真的很想念妳,妳知道嗎?其實我想帶妳去看看這個妖怪村,還有妳想去的溪頭,帶著妳去放鬆心情,親愛的妳,我真的很想念妳,所以,我帶了一隻「巴豆妖」回來陪妳,希望妳看到它時會想到我,有氣時也可以出在它身上,親愛的妳,我很想妳,妳知道嗎?

   燈火闌珊處,不見舊情,只見不願見到的新環境,週遭的人、事、物又混亂的大洗牌了一通,面對自己問著心裡頭的那個我:何時才能找回那顆像孩時一般純真、開朗和自信的心呢?

   是的,小宅語:我們都是善良的種子,卻都在生長惡魔果實的環境裡呼吸著著,只願最終都可以聞到幸福的香味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‧宅宅‧妖怪村‧2011.8.27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個人,小旅行  未完待續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