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平溪支線-40.jpg 

   帶著菁桐的「幸福」,平溪的「平安」, 時間剛過日正當中,觀光的人潮,也來到了一個匯集的高峰點,南來北往的列車同時進了十分站。

平溪支線-45.jpg 

   火車還未進到十分站,就已從遠處看見了十分有名的「靜安吊橋」,還依稀記得這座被稱做「情人吊橋」的橋樑,曾經在某位女歌手的MV裡出現過,但那也已是多年前的往事了。

平溪支線-43.jpg  

   然後,我彎過身的從列車的窗外看出去,十分車站的招牌,慢慢的由遠而近的映入了眼簾,不一會,列車就駛入了十分站。

平溪支線-41.jpg 

   才下列車,就感受到比在菁桐和平溪更龐大的人群,一瞬之間整個十分車站人聲鼎沸,好不熱鬧,而十分,是平溪支線上最大的車站,也是平溪支線上最大的村落。

   平溪支線-42.jpg

   同樣有著一條老街的十分,卻是平溪支線上最有特色的老街,一出車站旁馬上就銜接十分老街,而隔著簡單的木頭柵欄,另一邊就是緊臨著老街的鐵道,比鄰而行的感覺,就是十分這最吸引世人們的特色。

平溪支線-13.jpg 

   雖然人潮眾多,但帶著漫步心情的我,卻一點也不感到擁擠,順著人潮的方向走,老街已不再是和鐵道比鄰而行,而是和鐵道緊密而合,人們很自然的踩上了鐵道,雖然鐵道路不平,但能有這種獨特的感受,我想沒有誰會放棄這種機會的。

平溪支線-14.jpg 

   鐵道兩旁,是十分熱鬧的店家,雖說平溪是天燈的故鄉,但天燈的發源地其實是在十分,因此,十分老街上販賣天燈的店家眾多,延著鐵道繼續走,忽然看見一片榕樹底下聚滿了人潮,而一陣麵香味也為之飄進嗅覺裡頭,才想起十分老街上最著名的小吃「榕樹下米粉湯」。

   過去造訪平溪支線,卻運氣不佳的總是遇到麵店公休,這次麵店雖沒公休,但剛過正午,適逢用餐時間,小小一家店面,早已坐滿了客人,和我一樣感到飢腸轆轆的客人們。

   看見店內坐滿的人,外頭排滿的人,已有準備要做好放棄念頭的我,卻被一對中年夫妻給叫住了:年輕人,這還有個位置,一起坐吧!

   謝謝!露出微笑道謝的我,很幸運的有了位置可以吃碗熱騰騰的米粉湯。

   謝謝!不知名的中年夫妻。

平溪支線-21.jpg 

   第一次吃到傳說中的「米粉湯」,端上來那一刻,我卻誤以為是店家煮錯了,因為這和一般印象中認知的米粉湯形狀不同,粗條狀的米粉倒比較像是客家菜中的「米苔目」,但口感還是不同,看到很多人都點「豆皮捲」,愛吃豆皮的我,當然也不會放過這美味的小菜,嗯!呼嚕呼嚕的三兩下,米粉湯和很美味的豆皮捲就到肚裡頭去祭五臟廟了。

   和還在用餐中的中年夫妻再次道了聲謝,也道了聲再見後,全身感到暖呼呼的我,很悠然的站在鐵道正中央,曬了好一會兒這午後迷人的太陽,才又繼續的回頭往車站走去。

平溪支線-44.jpg 

   在靜安吊橋上,拍下了一對老夫妻很恩愛的在橋上散步著,情人橋上這畫面,老夫妻的身影越走越遠,越走越遠.....讓人不禁想起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」這句永恆。

平溪支線-46.jpg 

   回到了十分車站,在月台上等著列車進站,繼續的延著在陽光照耀下的鐵道前進下一個停靠站。

   十分啊十分,這個代表滿分意義的十分,讓世人們總在後頭接上一句完美的詞,十分滿分、十分如意、十分順遂、十分幸福、十分平安.....而我想接的是「十分健康」。

平溪支線-15.jpg 

   這是在十分,我拍的照片,世人悠然的漫步在鐵道之上,那種感受,代表著我們都還能「健康」的繼續走未完的人生旅程。

    在與火車為鄰的十分,走在鐵道之上,感覺如此悠然、心開。

   坐在榕樹底下,吃一碗老滋味的米粉湯,暖和。

   遠方吊橋和車站,靜靜矗立在那,守護著人們的幸福。

   希望我也有一天,可以和心愛的人一樣,和老夫妻一樣般的越走越遠,越走越遠.....健康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。

   十分,悠然暖和的付予健康.....

   擁著「幸福」和「平安」,和十分道別,前往這趟小旅行的最後一站「猴硐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十分→猴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己‧宅宅‧平溪支線十分站‧2010.12.12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個人,小旅行,未完待續.....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